学术动态

【讲座通知】中国的悠久历史是如何影响20世纪的中国成为一个民族国家的?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浏览次数:212

 

讲座题目中国的悠久历史是如何影响20世纪的中国成为一个民族 国家的?

主要内容:了解中国20世纪前政治体制和经济的结构和动态,分析中国决策者在试图利用西方政治和经济实践知识所带来的新机遇和可能性时所面临的挑战和选择。

报告人:王国斌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系特聘教授
            “
加州学派”代表人物

主持人:王玉茹教授

     南开大学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大学经济史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861日下午2:30—5:00

地点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王国斌教授简介

    王国斌教授早年就读于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后获得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系特聘教授。为历史学界“加州学派”代表人物,长期致力于运用社会科学方法研究中国政治、经济、社会转变的模式,并与欧州历史进行比较分析。著有《转变的中国:历史变迁与欧洲经验的局限》(1997)及《分流前后:从政治经济视角解析中国和欧洲的变迁》(2011)等著作,文章以中、日、英、法、德等语言发表于北美、东亚、欧洲等地学术期刊。曾赴中、日、英、法等多国担任客座教授,并于2009年起担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