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创新暨第三届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浏览次数:179


1110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创新暨第三届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中心研究员、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景维民,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出席会议并致辞。

景维民在致辞中说,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总结国有企业走过的历程,探讨新时代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新思路,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我们联合举办此次论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结合当前国有企业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真知灼见,为国有企业进一步改革发展、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建言献策。

周忠高在致辞中说,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国企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有企业实力与效益水平极大提升,体制机制大为改善,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企业所有制结构更加合理;同时也面临着新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从经济、政治、国际关系等角度研究这些问题,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智库作用。

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了总结国有企业在这四十年走过的历程,深入探讨新时代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新思路,不断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主办此次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国有企业经营者和政府管理者,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程,总结经验,探讨国有企业未来改革、发展与创新方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