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学者出席并主持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2-18来源:浏览次数:538


118日,由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天津滨海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承办的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成功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心学者刘刚,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心学者郭金兴,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国强、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互联网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金杰、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室主任杨振磊。参会企业包括赛象科技、力神电池、天地伟业、科大讯飞天津公司、爱波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等50多家。

会议由郭金兴主持。郭金兴首先对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真正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各项问题,助力政府产业政策落地。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心学者郭金兴

赵国强院长对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三个平台做了具体介绍,希望通过产学研角度促进企业协同发展。

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国强

刘刚教授基于南开大学调研的全国500家企业做了简单分析,指出数字产业化、产品数字化是天津未来发展新方向,天津智能化需求才刚刚开始,要通过数字化解决智能领域中的痛点问题。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心学者刘刚教授

在场企业分别针对本公司实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就人才、产业、政策等方面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大对本市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引进北上广一线城市以及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基于天津工业城市发展优势,加大产业创新能力,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