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团队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首发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4来源:浏览次数:219



日前,由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经济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作者代表、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研究撰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话语体系的体会。

与会专家认为,在长期探索发展的基础上,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中经济思想是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回应时代的关切,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飞跃,是中国经济建设改革发展经验的凝结,时代发展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使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进一步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真理的光芒,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指导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