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首发出版 致敬南开经济学人先贤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浏览次数:177


原标题:《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首发出版 致敬南开经济学人先贤


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12日电 (记者 应妮)由商务印书馆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南开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新书发布会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丛书主编刘禹东,作者代表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靖涵、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以及近500名南开校友共同见证《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发布。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

周洪波表示,商务印书馆与南开大学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南开大学经济学人中何廉、方显廷、刘郎泉先生的作品已经收入“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中,杨敬年先生等也为商务印书馆翻译了《经济分析史》并收入“汉译名著”。《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的出版是双方合作传统的延续,同时也希望该书为南开将到来的百年校庆增添光彩。

逄锦聚说,编写《传承—南开经济百年百人》弘扬了一代代南开经济学人的人格、学识、道德情操以及他们的不懈实践,展现了南开经济学人在长期治学育人实践中创造形成的南开经济学优良传统、学风和南开经济学人精神。

该书主编刘禹东表示,今年恰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编辑出版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要向老一辈南开经济学人致敬。正是由于有这样一代令人敬重、引以为豪的老一辈南开经济学人,才有南开经济学科在全国的卓越地位。编辑出版这本书也是要让新一代了解南开经济学科曾经的历史和地位、曾经的辉煌和荣耀,传承给现在南开人应有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