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王玉茹教授撰写序言的《南开经济研究所民国社会经济期刊汇编》新书发布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浏览次数:82


在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由南开大学图书馆馆长率馆内同仁编辑,将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20世纪30—50年代出版的中外文期刊330余册影印,由中心王玉茹教授撰写序言。题名《南开经济研究所民国社会经济期刊汇编》,列入国家图书馆“民国文献资料丛编”,在20196月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

2019926日下午,南开大学图书馆百年庆典活动之一:特藏文献《南开经济研究所民国社会经济期刊汇编》新书发布式在南开大学图书馆放映厅举行。发布式由图书馆党委书记穆祥望主持,该书的主编南开大学图书馆馆长元青教授、序言撰写人中心王玉茹教授、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王红蕾副秘书长为新书揭幕,国家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办公室马静主任、国家图书馆出版社魏崇社长先后致辞。

《南开经济研究所民国社会经济期刊汇编》包括:中文刊《经济统计季刊》1932-1933年两卷8期;后改名为《政治经济学报》1934-37311期。《南开指数年刊》1934-1936年;《南开指数专刊》1949-1950年第一、第二辑。英文刊:Nankai Weekly Statistical Review(《南开统计周报》),曾易名为Monthly Bulletinon Economic China(《中国经济月报》),后改名为Nankai Social & Economic Quarterly(《南开社会经济季刊》)。按时间排序,共计2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