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报

2006-03(总第二十一期)2006年度第一期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3-03-01来源:浏览次数:333

一、周立群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标 
    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对今年公开招标的40项文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了答辩评审, 以周立群为首席专家的“京津冀都市圈的崛起与中国经济发展”中标,获得资助45万元。

二、中心报送重点研究基地2006年度重大项目招标题目 
    在接到教育部社政司“关于报送重点研究基地2006年度重大项目招标题目的通知”后,经过基地认真研究,今年报送的题目为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谐发展的制度基础”和“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市场社会主义理论演进与实践发展的比较研究”。

三、我中心教师刘刚副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5年12月28日-2006年1月15日,教育部2005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名单公示。在这一名单中,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教师刘刚副教授入选。

四、双周讨论会 
    开学伊始,政治经究中心和经济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两次双周讨论会:“经济学与中国经济”,主讲人:柳欣教授,主评人:周冰教授、李长英教授; “一体化还是差别化——协调发展的纯理论探讨”,主讲人:安虎森教授,主评人:刘刚教授、邓宏图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