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九期“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经典著作导读”高级研修班开班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22来源:浏览次数:49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与运用,进一步推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政治经济学的师资队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将于2019623-27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共同举办第九期“政治经济学大讲堂”高级研修班。本期研修班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经典著作选读”,预选书目拟包括:《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1857—58年经济学手稿》、《哥达纲领批判》、《反杜林论》、《家庭、私有制与国家的起源》、《国家与革命》、《帝国主义论》、《论粮食税与论合作社》、《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共产党宣言》、《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论十大关系》、《论法德农民问题》等,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欢迎各单位集体组织或个人报名参加,报名截至614日 。

本次研修班不向学员收取学费,每位学员需缴纳培训费1000元,交通和住宿等费用自理。为方便学员住宿,主办方将协助预订校内或学校附近宾馆。由于宾馆房间有限,请需要协助安排住宿的学员于614日之前联系确认。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2-23500335

报到时间:2019622

报到及授课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

报名回执填好后可直接发至:zx_115@yeah.net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日


2019年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九期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经典著作导读高级研修班-参加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