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征文启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浏览次数:48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和贡献,由南开大学牵头,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联合创办的国家“2011计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拟于2021521日在南开大学联合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会议以文与会,欢迎全国高校教师、专家学者踊跃参与,入选论文将结集出版。

一、会议指导思想和主题

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以下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1.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的创新

2.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理论的创新

3.中国共产党关于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创新

4.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创新

5.中国共产党关于改革理论的创新

6.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微观经济理论的创新

7.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运行和治理理论的创新

8.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理论的创新

9.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发展理论的创新

10.中国共产党关于“三农”理论的创新

11.中国共产党关于区域经济理论的创新

12.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开放理论的创新

13.中国共产党关于经济全球化和世界治理理论的创新

14.中国共产党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继承和创新

15.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继承创新的基本经验和世界贡献

二、征文要求

1.论文以1万字以内为宜,要求学术规范,引用准确,保护知识产权。

2.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420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3.论文格式:(1)首页包括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联系方式,合作论文应注明合作者的相关信息;(2)正文包括论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3)注释采用页脚注,参考文献放在论文后面;(4)论文电子版采用Word文档。

三、投稿和联系方式

会议主办方接受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征文投稿字样。

投稿邮箱:cicce@nankai.edu.cn

联系电话:022-2350023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