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副主任刘凤义教授出席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编写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0来源:浏览次数:10


36日,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编写推进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会议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南开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共同主办。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杨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心副主任刘凤义,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琳,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新华,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泽玲,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王生升,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张健华,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诗辉、米靖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在大中小不同学段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提纲、编写体例和编写分工等进行讨论,为下一步做好编写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充分发挥天津市各高校服务国家社会发展的责任以及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镇的优势和作用,2018年,由南开大学发起,联合天津市各高校的研究力量,共同成立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推动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联盟”组织编写的“三进教学指导方案”,目前已成为天津市推动“三进”工作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