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主任出席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6来源:浏览次数:10

日前,由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理论研讨会”在津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党校系统以及我校经济学科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我校原党委书记、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薛进文,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邓光华、成员张博颖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文科资深教授洪银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姜辉,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分别以“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思想智慧和理论升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途径”“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共同富裕”为题作学术报告。

下午的研讨由中心学者、经济学院教授何自力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邱海平,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葛扬,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衔,中国科学院何传启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发表演讲。

此次研讨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与世界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成就和理论突破、教育现代化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展示了社科理论工作者在现代化理论研究领域的新成果,对深化现代化相关领域研究、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