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中心主任为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浏览次数:10


1116日,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应邀为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全市各部门、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250多人参加培训。

逄锦聚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辅导,围绕“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关于现代化理论的新飞跃”“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部分展开阐述。

逄锦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观点、新理论、新阐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做到“八个坚持”:坚持加强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统一领导和战略谋划,完善党的领导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体制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改革开放;坚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五位一体”建设,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逄锦聚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并将其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过程。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中共天津市委按照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作出的部署安排,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在11月、12月连续举办六期,组织全市市管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和交流总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