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学者为经济学院作学风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0来源:浏览次数:10

514日,经济学院党校开展“传承南开经济学人传统 肩负起南开经济学人的责任”专题学风教育讲座,邀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心学者张俊山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经济学人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张俊山教授围绕“新时代南开经济学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南开经济学前辈科学严谨的求索精神”“传承优良学风,克服干扰,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张俊山教授批判了追逐物质利益、贪图享受的错误大学观,并指出大学承担着给国家发展提供思想理论、理论依据的重任。他强调要有科学正义之思想,钻研理论要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阐述南开经济学人精神,秉持爱国主义,贯彻“知中国 服务中国”理念,并以魏埙教授与杨敬年教授为例,缅怀了南开老一辈经济学大家严谨扎实的学风和博大的情怀。他期待南开经济学子传承传统,肩负重任,在新时代中完成使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经济学院党校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五次集中授课至此全部结束。五次集中授课涵盖经院传承、理想信念教育、底线教育、学风教育和调查研究方法等内容。培训紧跟时事热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五老”等育人力量,不断拓展党课资源渠道,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