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副主任刘凤义教授负责的政治经济学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19来源:浏览次数:10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推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南开大学此次共有28门课程入选,其中,由中心副主任刘凤义教授负责的政治经济学课程入选“线上一流课程”。该课程于2012年入选国家级视频公开课,2018年在智慧树平台上线,是国内第一家上线的政治经济学慕课,2020年该课程慕课被推荐为天津市首批优质线上课程。

政治经济学课程是大学经济类专业的核心必修课,是学好其他经济类课程的基础。作为马克思主义重要组成部分,政治经济学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为指导,通过对社会生产关系的研究,揭示社会经济的内部结构及运动规律。

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并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经典著作研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团队已经在全国高校率先初步建设完成含有本硕博各阶段全梯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材体系和相对完善的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