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副主任张海鹏指导的作品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31来源:浏览次数:10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南开大学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再次捧得“优胜杯”。

本届“挑战杯”在常规赛外开设了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专项赛和“揭榜挂帅”专项赛。在红色专项活动中,中心副主任张海鹏老师指导的作品《“做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我国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共富路径——以浙江安吉县为例》获得三等奖。该项目团队成员包括胡子贤、任桂苹、佟明阳、张译丹、陈阳、陈佳慧、戴乐水、巩梓涵。该项目是在浙江安吉县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探究当地依托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典型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提出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可行路径与政策建议。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其中,依托红色专项活动开展大思政教育,全国近2000所高校的学生形成了数十万件实践成果。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