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开班公告】“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十二期高级研修班 开班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22来源:浏览次数:1533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构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十二期高级研修班

开班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研究改革开放建设发展中的重大课题,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建设与发展,推动政治经济学师资队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拟共同举办第十二期“政治经济学大讲堂”,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一些重大问题、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科学认识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完善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制度优势推进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民生保障制度、经济全球化与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经济的政治经济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中国经济走势和我们的对策、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世界经济和我们的对策等。拟邀请顾海良、逄锦聚、刘伟、洪银兴、邱海平、黄泰岩、景维民、刘守英、刘凤义、何自力、谢富胜、陈宗胜、盛斌等专家授课(按授课时间先后排序)。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国内高校、党校、社科院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政治经济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其他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或对此有兴趣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研修班不收取任何费用。(计划招生人数:300人左右,报满为止)。

二、授课时间

2020726-87日(每天上午9:00-11:00授课)

三、授课方式

采用网络在线(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四、报名方式

请报名人员于2020720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邮箱zx_115@yeah.net,邮件标题请注明“2020年政治经济学大讲堂报名”。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2-23500335

手机:1832232201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