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队伍

李宝伟

发布时间:2023-04-27来源:浏览次数:10

姓名:李宝伟

所在单位:经济学系

职称:副教授

行政职务:副系主任

研究领域:西方经济学、虚拟经济、货币与金融经济学

讲授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货币与金融经济学

E-maillibaowei@nankai.edu.cn

 

个人简介:

南开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著作:

1.翻译《行为金融学:投资者、企业和市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

2.著作《货币、金融信用与宏观流动性》中国金融出版社2015

3.著作《国际金融危机再认识》南开大学出版社2014

4.译著《产业组织理论与实践(第4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

 

主要论文:

1.《后凯恩斯存量流量一致模型:原理与方法——兼与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的比较研究》政治经济学评论20181期。

2.《明斯基融资类型、金融不稳定和经济增长——基于中国省际数据的实证分析》政治经济学评论20175期。

3.“货币政策、利率市场化与影子银行:来自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的经验证据”,金融经济学研究,2017年第5

4.货币功能在虚拟经济条件下的嬗变,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