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心副主任刘凤义教授荣获2023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3-12-07来源:浏览次数:13

近日,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中心副主任刘凤义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1994年更名为宝钢教育基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

刘凤义教授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科研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曾荣获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教学名师等荣誉。刘凤义教授与时俱进优化课程建设,作为课程负责人在国内第一批建成了《政治经济学》慕课,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作为负责人建设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团队”获批“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被评为南开大学首批“课程思政优秀典型”。刘凤义教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积极推动教学改革,获得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刘凤义教授科研成果突出,能够很好地用科研支撑教学,作为首席专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重要期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特等奖等奖项。

(来源:南开马院公众号)